載入中...

中信月刊

年份 
分類 
2019年9月號.第58卷.第9期.總第689期
真實故事
囹圄過後,彩虹常伴
冼敏卿
 

  每次到監獄服侍,踏進鐵門的一刻,腦海裡總勾起許多昔日回憶。

  我是一名已接受洗禮八年的基督徒,在監獄裡認識主耶穌。十二年前,因犯刑事,被法院判刑四年,自此與外界隔絕,每次探期等待家人前來,心情難以形容。回想入獄的第一晚,難以入睡:和子女分離、擔心他們沒人照顧、公司面臨倒閉,一大堆煩憂盤旋腦際,煩上加煩,心情焦慮不堪。在無助下,只想求菩薩、觀世音幫助,跪在床頭誠心誦經,不知該如何面對。煩惱一直纏繞我,誦經大半年,沒奇跡出現,且唸佛經令我心裡更煩。「罪」就是這樣控制並俘擄我的靈魂。

出人意外的平安
  直到一天,神跡出現,讓我親身體會主耶穌的憐憫和祂賜的平安。同倉的友人送我一本初信祈禱手冊,開始改變我的一切。接過小冊子,打開第一頁就說:人可以向上帝傾訴。當晚,我嘗試祈禱,將一切煩惱全部告知天父;跟著,我的眼淚不斷湧流出來,心裡產生了一份超然的平安。翌日,我報名參加監獄的宗教班,後於 2008 年加入澳門基督教監獄事工小組。每月兩次的敬拜,我被主深深的吸引,渴慕聆聽祂的話語。小組的同工 Linda 每次來監,都會教我祈禱。自此,我每天向上帝傾心訴意,將我過去的煩憂,全部交託給主,連我的生命也交由祂掌舵,我跪下完全降服,一份出乎意料的平安就出現在我生命中。

  在 2009 年復活節的音樂佈道會上,白牧師問誰想決志?我馬上舉手,接受主耶穌為生命的救主,白牧師為我們決志的釋囚祈禱。「主啊!我是罪人,在未認識祢之前,作了很多傷害別人的事,我承認我的軟弱。今日,我認罪、悔改、求主耶穌赦免,因祢是赦罪之主。奉主耶穌聖名求。阿們!」

  2011 年夏天,我終於可以回家。還未自由前,我每日讀經、研經、靈修、抄聖經和完成聖經函授課程。回想在未信主時,自己實在是「冷血」的人,沒有愛、心裡充滿仇恨、驕傲。惟當信主後,我的人生漸漸充滿愛,慢慢願意學習愛敵人如同愛自己。起初,的確很難,後來藉著祈禱,尋求主的幫助,祂的靈確是實實在在的,一切由恨變成愛,過程相當奇妙。

學習相愛努力服侍
  在這八年間,我參加阿尼西母小組,學習謙卑、忍耐,學習持守一顆愛心。正如聖經的教導:「主賜給我們一條新命令,是叫我們彼此相愛,主怎樣愛我們,我們也怎樣相愛。」(參約翰福音十三34)感謝主!

  過去三年,我到台灣高雄的屏東學習服侍。兩名牧者與我一同到監獄,在服侍過程中,我的生命更親近主。此外,我也參加往香港的短宣,在短短三日時間,每位參加者唱詩讚美主。這些活動,都在擴闊我的境界,特別是在 2018 年的屏東全國志工退修會,是我第一次參與有逾三千人聚集的大型敬拜聚會,很是感動!自己更從上帝領受信息,生命與主連結、轉化、更新。

母子關係復和
  過去,我跟孩子的關係決裂,修補無期;兒子恨他母親,因我是「監躉」,令他難以抬頭見人,感覺是羞辱。每當母子談話,一句起、兩句止,說話總帶著諷刺的語氣。那時,我真的曾有打他的衝動,幸得聖靈提醒,馬上收斂負面行為。時間匆匆的過,家人逐漸親身感受到我的生命改變:由驕傲、自我中心、感情世界一塌糊塗的我,因著主耶穌,現在充滿愛,自動幫助別人,學習謙卑。今天,母子關係大大改善,彼此關心,兒子懂得孝順、慰問。兩年前,大兒子也接受洗禮信主。今日,兒孫滿堂,有家、有愛,感謝主的恩典。

  在我心中,家是基督的,凡事都以祂為首,學習尊主為大,每日先要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。做任何事都要按祂的旨意行,若主不喜歡,我就放棄。最後,謹在此分享我非常鍾愛的聖經金句:「你們青年人要順服年長的。就是你們各人也要彼此以謙卑為裝束,因為,『上帝對抗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』」(彼得前書五5,《聖經新譯本》)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