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中信月刊

年份 
分類 
2019年8月號.第58卷.第8期.總第688期
真實故事
「死」的神跡
譚沛寧



  想與大家分享一個「死」的神跡!應該是一個在主裡「睡了」的神跡!而經歷這神跡的是我所愛的爸爸!

由恐懼到信靠
  去年六月我爸確診患了肺癌,信主已久的我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,心裡充滿難過、憂慮、恐懼、無奈、不捨……內心掙扎不已:向爸爸隱瞞?告知他實情?如何取捨治療方案?

  信主時日尚淺、患病期間才接受洗禮的我爸,經七次化療後仍未見療效,腫瘤繼續增大,並出現耐藥情況。今年2月,我爸嚴重咳嗽、痰多、氣喘、氣促、乏力……醫生指可選用的藥物已很少,建議嘗試吃一種標靶藥看看。

  惟我爸堅決地對醫生說:「我是基督徒,不怕死,不需再浪費資源在我身上,只需作紓緩治療就可!」我爸真不怕死嗎?在一次與孫兒和我的談話中,他坦白說也曾有恐懼;第三次化療時療效非常顯著,還盼望藥物能帶來痊癒,直至一次又一次出現耐藥反應,又找不到相對應的藥,他開始體會到醫療、藥物及人的有限,知道不能再倚靠這些,那時他的心開始柔軟地歸向、信靠主。

上帝救贖應許
  自那時起,我和爸一起透過聖經認識「死」。羅馬書六章23節告訴我們:「罪的工價乃是死;惟有上帝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,乃是永生。」「罪」的意思:錯失目標、偏離了上帝的正直標準。但上帝不願我們死在罪中,祂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,叫一切信祂是為了背負全人類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的,就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!

  在約翰福音十四章1至6節,當主耶穌快將上十字架時,祂對門徒說: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;你們信上帝,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……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……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,我在哪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……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主耶穌為我們預備的地方,正是「那天上更美的家鄉」——就是「上帝所經營所建造的」「那座有根基的城」(希伯來書十一10、16)。因為,在世上我們不過是客旅、寄居的(參希伯來書十一13)。

平靜安穩回天家
  然而,主耶穌問我的心:你真信嗎?

  當報告顯示只有1至2%找到合適治療藥物的機會都落空了,面對這結果,感謝主祂已預備好我的心:我要「歡喜迎接」上帝接我爸歸回天家的日子!

  主先讓我預備好,再讓我與爸爸分享這心路歷程。我倆一起讀經,按上帝救贖的心意和應許同心禱告。爸爸的心漸得釋放,不留戀衰殘的身體以致繼續痛苦地活著。那時,他反倒求主快快接他回天家;又告訴醫生:不需用營養液等延長他的生命,更不需要「搶救」。

  感謝主,讓爸爸因確信主耶穌基督是他生命的根源和歸宿而能坦然面對死。後期到醫院探望我爸的親友、肢體都必聽到他坦然面對死亡的分享,我爸叫他們不必懼怕或為他擔心、難過。記得有兩位先後探望我爸的親人出於安慰說:「或許你會神跡般好起來呢!」我爸堅定地回答:「若下一刻,或明天,也就是在我還如此清醒的狀態下被主接返天家,息去疾病的痛苦,免去家人照顧的辛苦,也不必浪費醫生和醫療資源,這就是神跡!」

  我們一家及主內的弟兄姊妹都向主求這神跡……有慈愛、有憐憫的上帝就在我爸頭腦還清醒時接他回天家了。我爸另有一個心願,就是只想平靜地如睡著了的離世歸主。如他所願,3月1日凌晨二時許,我爸在連續咳嗽了數小時後平靜下來,不再嗽、不再喘,安然地側睡著,一直睡到早上八時,在平靜安穩中被主接回天家!

復活的期待
  實在為我爸看為「死」的神跡、也就是在主裡「睡了」的神跡感恩!主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,第三天父上帝使祂從死裡復活!主耶穌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!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」(約翰福音十一25)。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4至17節告訴我們:「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,上帝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……主必親自從天降臨……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,在空中與主相遇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」

  讓我們一同期待、歡喜迎接在耶穌基督裡那「復活」的神跡吧!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