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差傳工具箱

2017年12月號.第25卷.第6期.總第150期
與宣教有心人並肩同行
叮叮



  在教會中,我們樂見有人起來參與宣教工作,在尋求神的心意到踏出工場的過程中,若有人能與他們同行,實在是一件美事。但很多人卻因種種迷思望而卻步,有需要作出突破。  

迷思一:
「我是他的牧者,但對其宣教呼召有點疑問,若太關心他,怕他誤會我是全心全意支持他,還是保持距離好些。」

在尋求神心意的階段,他很需要屬靈長輩指點迷津,你就是最佳人選。

你不用完全認同他,他最需要是被聆聽、有人關心、代禱。

迷思二:
「我是他的知己,但我對宣教一竅不通,沒資格跟他同行。」

正因你倆關係良好,可傾訴心底話,你的角色沒人可代替。

在尋求過程中,他或有很多疑惑和困擾,你可為他禱告及用各種方式鼓勵他。你的聆聽是一面讓他更了解自己的鏡子。

迷思三:
「我是他的團契導師,我有責任關心他,但我本身很忙,怕半途而廢。」

同行者不用是一種特定關係,不然反會有壓力。

你可有空時找他,吃一頓飯,關心他,為他禱告,給他一些意見,這已是同行者了。

迷思四:
「我是教會執事,當有準宣教士出現困難,我很想關心他,但和他不熟,跟他聯絡或太冒昧,加重他不必要的壓力。」

這正是他最需要被關心的時候,身為教會執事,你可成為教會和這位準宣教士的橋樑,發揮很大作用。

你可先找一些熟悉這準宣教士的肢體一起關心他,甚至成立小組,集合更多人的力量作出關顧、守望。

迷思五:
「我是宣教士,差會希望我在述職期中與幾位有心宣教的年輕人同行,但我時間有限,又不認識他們,恐怕效果有限。」

 你可以小組形式幫助他們,由於時間有限,可先訂下小組聚會的次數和內容。

因有豐富經驗,你的分享很是寶貴,可助他們思想如何在靈命、知識、心態和事奉經驗等裝備自己。

 

(作者是香港中信專職宣教士)
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