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宣教工場

伯利茲

伯利茲

國家

伯利茲
 

據點

位於中美洲的一個小國,東面是加勒比海,北與墨西哥交接,西面是瓜地馬拉,南面是洪都拉斯。
 

福音對象

伯利茲的華人移民到可分為兩個階段,1990 年代是台灣移民的熱門選擇,移民的主要是原因中台政治關係,另外因為伯利茲是英語國家,有英國的教育系統,高中畢業後可以往鄰近的美國升學,高峰期的台灣移民接近一萬,到現時只有幾百人。說華語台灣移民潮的減退,隨之而來的就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,人數不也有一萬,差不多是全部都是來自廣東沿岸講粵語的廣東人,當中以台山人為主。他們教育程度不高,但刻苦耐勞,冒險拚搏,以經營餐館、雜貨為主,每天工作超過 12 小時,生活苦悶,正常的社交活動不多,賭博往往成為娛樂之一。
 

當地教會狀況

伯利茲除了 Belize City 是比較大,整個國家的小城不到十個,Belize City 大約有六千名華人,當中有兩間華人教會,聚會人數合共不到一百人,是早年台灣信徒所建立,以國語為主,因為語言和文化差異,廣東人很難融入。
 

需要及挑戰

因為生意競爭劇烈,新到的移民都是分散在 Belize City 以外的市鎮當中。中信所差派的的宣教士在 San Ignacio 所帶領的弟兄姊妹已經註冊成立教會,主日崇拜有 15 人。
 

 

宣教士:
你的參與:

訪宣體驗

短期宣教

長期宣教

奉獻支持: 工場/宣教士
查詢: (852) 2810-9933/[email protected]

 
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