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宣教工場

秘魯

秘魯

國家

秘魯
 

據點

秘魯北面與厄瓜多爾及哥倫比亞接壤,東面與玻利維亞及巴西交接,南臨智利,西面是太平洋。
 

福音對象

華裔佔百分之四超過一百萬,近年移民的華僑約四十萬。華僑移民大部份來自港、澳、台,以粵語群體居多,大多數聚居在首都利馬。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,近年來的投資移民,大多數來自福建,也有從上海、溫州等地。至 2017 年,餐館估計已超過六千間,無論在高尚商業區或窮困區,四處都見 Chiafa 的存在。Chiafa 己成為當地飲食文代的一個專有名詞。
 

當地教會狀況

利馬第一間華人教會是由一位來自香港的女宣教士在 80 年代成立,以粵語為主。2000 年初,中國大陸講國語的移民增多,北美的華人宣教事與當地出生的牧師一起建立了以華語為主的教會。利馬的華人教會有幾十年的老華僑,有剛到的新移民,有在當地出生只懂西斑牙語的第二代華裔青年人,也有跟隨父母移民的青少年。這群小移民帶有濃厚中國文化色彩,雖然可以用西斑牙語溝通,但說到心裡話的時候,還是華語比較親切,這群年青移民就是教會未來的重要基礎之一。
 

需要及挑戰

華人福音事工大概有兩方面:協助外展傳福音和信徒栽培。新移民都是從事餐館工作,營業時間不方便深入探訪,只能短暫停留,邀請他們到夜深的餐福團契由其重要。團契聚會點都離教會很遠,團友靈命不一,組織像主日學一般的學習極其困難,需要有牧者住在他們當中,為他們作個別的成長訓練。 年青人單純好學,若父母的環境許可,這一代人與主流社會接觸多, 不用再從事單一的餐館生意,可以有其他選擇,雖然也有生活壓力,但相對比較自由,有時間參與事奉。祈求神興起衪的工人前往當地,參與栽培當地青少年成為教會的精兵。

 

宣教士:
你的參與:

訪宣體驗

短期宣教

長期宣教

奉獻支持: 工場/宣教士
查詢: (852) 2810-9933/[email protected]

 
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