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傳書雙月刊

年份 
分類 
2019年8月號.第27卷.第4期.總第160期
在泰南點亮燈海
齊來點亮泰南燈海
黃劉雅璧


  李偉良和韓昱宣教士兩年前與差會分享辦基督教國際中學的異象後,我們便禱告尋問上主的心意,期間我亦曾邀請讀者同心尋求。1今年,香港中信董事會正式通過批准宣教士購買土地,意味辦學計劃已獲肯定及支持,在此誠邀你一同參與這甚具意義的天國計劃。

禱告尋覓的過程
  當得悉宣教士萌生辦基督教國際中學的念頭,期望藉教育培養泰國青少年,預備心田,讓主的道落地生根,開花結果,我甚欣喜,但又覺此事又大又難啊!惟當禱告時,上主帶領我想起曾為泰南這樣禱告:「求主攪動泰南素叻他尼省以致整個泰國,使殉道血能澆灌瘠土成沃土,叫落在地裡的麥子結出許許多多子粒來。」2開辦基督教國際中學,培育少年人成為主的門徒,不正是結出許多子粒的好機會嗎?主就是這樣給我力量面對此又大又難的事。

  這趟禱告旅程,實在不易走。禱告了一段日子後,仍感到「老鼠拉龜,不知從何入手」。「不知」代表不能輕舉妄動,必須耐心等候指示。現在回望,那正是上主引導宣教士、差會同工、差遣教會教牧學習和預備的日子,祂差派不同人來幫助大家學習,包括資深基督教教育工作者、辦學團隊和各方面的專業人士。我們看到主一步一步的開路。

尋問中得肯定
  尋問過程本身也是一次鍛鍊信心的旅程,有時得著鼓勵,覺得清晰肯定,有時愈了解實際運作,愈心驚懷疑,深怕搞錯了怎辦,便愈發禱告求主指引。當遇疑惑,上主又用多段經文提醒,只要我們敬畏上主,尋求祂,行在祂的道路上,便得亨通;祂要我們堅強勇敢,不要懼怕,因祂必與我們同在;我們要先求主的國和主的義,祂知我們的需要。是的,我們要忠心承擔主所交託的,竭力實踐購地興辦學校。

禱告參與
  購地、建校、辦學三步曲均需你的禱告:
  1. 感謝主,宣教士已覓得面積、地點均合適的土地。現需要為購地籌募 1,200 萬港元,求主感動弟兄姊妹,看到藉教育培育泰國少年人的異象,一同參與。
  2. 建校及辦學部分將以「營商宣教」模式進行,求主感動弟兄姊妹,擁抱此泰國宣教異象,願意投放資金,興辦一所能自負盈虧的基督教國際中學。
  3. 此計劃極需「落手落腳」投入參與的各類專才,包括建築、辦學、教學、營 商、財務、行政等。求主感動弟兄姊妹貢獻所長,以義工、短期或長期宣教士身分在香港或泰國參與。
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註釋:
  1. 參黃劉雅璧:〈主放在我心上的宣教對象(二)〉《傳書》第 148 期(2017 年 8 月),頁 33,及〈泰南辦學——請同心禱告守望〉《傳書》第 153 期(2018 年 6 月),頁 33。
  2. 黃嘉和信徒宣教士於 2015 年 10 月在泰國工場意外離世,這是我在泰國的追思會上發出的禱告。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