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傳書雙月刊

年份 
分類 
2019年6月號.第26卷.第3期.總第159期
軛不容緩
刻不容緩警醒準備
黃劉雅璧



  世界將愈來愈敵對基督及祂的門徒。

  上期《傳書》封面故事「同負信仰的軛」講及世界各地基督徒為了堅持信仰而面對苦難,藉此再思逼迫與受苦、背起十架的真義及跟隨基督的代價。實在不論絕對管治的國家,還是高舉自由的國度,都出現對基督信仰的踐踏:禁止公開祈禱、監視信仰群體聚會、拆教堂的十字架等。至於我們身處「一國兩制,高度自治,五十年不變」的香港,亦已經歷種種改變,未來日子會如何?你和你的教會預備好面對變遷嗎?

回想「九七」前後

  回想「九七」前,普遍認為之後教會將受到逼迫,那時我還是事奉路上的黃毛丫頭,得聞前輩們常迫切提醒教會要幫助信徒在真道上扎根,教導信徒要堅心倚靠主,教會之間要同心同禱、緊密結連,警醒預備面對不容易的日子。

  當然,今天我們知道,變天沒有發生;又或可這樣說,正漸漸以另一種形式發生……

今天未雨綢繆

  為此,我們要未雨綢繆,作好準備,實在刻不容緩。「你們要警醒,在信仰上要站穩,要勇敢,要剛強。你們所做的一切都要憑愛心而做。」(林前十六13-14,和修版)

  個人警醒準備:未來日子,衝擊信徒的不一定是明刀明槍的威嚇,可以是各式各樣的利誘,或似是而非的思潮。扎根於神,認真實踐以信仰為基礎的生活,行事為人要像光明的兒女,才能剛強站穩,不被衝擊。

  家庭建立穩固根基:外面即使風雨飄搖,總有家能遮風擋雨。就算一天堂會被停止聚會,羊被打散,惟家庭仍在。今天著意建立家庭祭壇,夫婦建立緊密關係,以身教言教幫助孩子立穩信仰根基,不論境況是好是壞,總可抗衡各種歪風歪理。

  小組結伴同行:孤身一人易被制伏,二人就抵擋得住,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扯斷,所以弟兄姊妹間要建立能深交、緊緊結連、彼此有份、同禱同行的夥伴關係,亦即「團契」的真正意義,如此方可共同抵擋衝擊。

  教會立足社會:若教會是燈臺,就要把握機會,在社會各黑暗角落立足、照亮,聽從神的召命,作好本分,才能防止教會被邊緣化,在仍能作工的時候,帶來正面影響。

  本文謹想指出未雨綢繆的重要,我堅信上帝掌權,祂的愛絕不會變。惟求主幫助信徒和教會存警醒禱告的心,在聖靈的提醒和引導下,作好內心和外在的各方準備,以致在磨難的日子,仍能站立得穩。
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