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傳書雙月刊

年份 
分類 
2019年4月號.第26卷.第2期.總第158期
神州感懷
為主擺上!
陳振衣



  (接上期)經肢體引介,阿雲進了一間西式糕點工坊當學徒,不用加班。在按既定目標做好時間分配後,阿雲用心工作,堅心準備重報高考,也不敷衍讀經、禱告和聚會。

  確定的目標和安定的心神讓阿雲靈動起來,糕點師父大讚她聰明有天分;課業上得幾位肢體指點也恍如開了竅,從前怎樣讀都不懂的如今卻輕鬆掌握;讀經聚會更滿是愉悅,睡前禱告都是感恩的話。她知道,這全是神的施恩和眷愛,自己是行在神的心意中!

朝目標邁開步伐

  兩年後,雖存的錢不多,但得數肢體承諾有需要便會借給她後,阿雲毅然報考。為回家取得所需證件,她重新聯繫父母。他們仍在繼續傳銷的勾當,得悉其計劃後一如既往,只叫她將來要賺多些給他們。阿雲心裡難過,但神已開路,她必須邁開步伐,父母只能交託,日後才作打算。

  阿雲成功考進新一線城市的大學,攻讀心理學,於是必須遷移和換教會。這次她來到有很多知識分子參與的教會,牧者的講章學術性很強,一套套的理論教人折服,阿雲更是腦洞大開,感到視野是前所未有的開闊……教會強調順服,但也推崇自由討論;所以,議論經常此起彼落,也漸分成幾個團體,各自支持牧者和某幾位長老,另有採中立的。

  阿雲一面讀書,一面一個不落地參加教會的培訓和聚會,同時也在酒店做兼職糕餅烘焙員。三個不同的面向讓她心裡有不少落差,但相信這是神給她的挑戰。很快她就體會到理論性的信仰必須「落地」,否則只屬空談,帶來的可能是分裂;烘焙不單要製作出能吃的,更要追尋美味,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;心理學流派理論繁多,但面對人的問題,沒有同理心、沒有愛,就只是鳴的鑼、響的鈸。三方面帶給她的,要怎樣融合?自己閱歷尚淺,有時覺得是後生可畏,但更多時是不知所措……

沉著應對隨主領

  轉瞬間,阿雲大學畢業了。除了烘焙自豪地得過酒店評核為最佳烘焙師外,心理學和信仰上卻讓她更感渺小卑微,懂的太少,恐怕此生無所作為。為了維生和償還借來的學費,她應聘作大酒店的高級烘焙師,兼職心理諮詢師。但問題最大的是教會,爭議愈演愈烈。自政府去年初公布新宗教政策後,下半年每星期的崇拜都有相關人員來坐著,提示該儘早登記。教會為此決定分家,自然會友便各隨支持者而去。

  阿雲心內茫然,禱告求問大牧者。「你不是說願為我擺上一生嗎?你人生中所經歷的,都是我為你將來預備的。」噢,是的,沉著應對一切,留意神怎樣帶領;還有,心中緊繫的父母,也必在祂手中……
 

(作者是自由傳道及文字工作者)


 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