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傳書雙月刊

年份 
分類 
2019年4月號.第26卷.第2期.總第158期
心靈世界的尋覓
當餅和魚在主手中
劉文亮



  記得福音書中五餅二魚的故事嗎?它所表達的道理,教我們一生受用。

  主耶穌看著那餓得發暈的五千人動了慈心,命十二門徒給他們吃,門徒立時不知所措,最後湊上少得可憐的五餅二魚。主耶穌接過,望天祝謝了,就「變出」充充足足的食糧餵飽眾人,還有十二籃的餘碎!

  這十二個「當事人」非常震撼,眼看從「自己手中」交到「主手中」,竟是如此簡單,就出現神蹟!

  朋友,靜下來禱告,只要做到「從自己的手交到主的手」,那天國的奧祕就出現,因為在那一刻,信心就動了……「你們禱告,無論求甚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」(太二十一22)我們若明白這話的意義,就踏進了信仰的「水深之處」。

  心意憑誰動?進退有道道如風,聖靈「穩現」中!朋友,甚麼是你的五餅二魚?你有甚麼需要?你的心信得過主嗎?

真心放手

  返回五餅二魚的神蹟,其中的重點,餅和魚在主手中就是屬主的了,已不是你的餅和魚;然後,在主手中的餅和魚再一次交回你手中,此時餅和魚不再一樣,源源不絕增添成就主憐憫人的心意。

  「那一下」的交上,我們的「禱告心靈」必須如小孩子般將禱告交到主手中。禱告需真心「放手」,完全斷開這個我以為自己仍在「擁有」「控制」「把持」「話事」「掌握」的人和事,學習將「五餅二魚」甘心情願如釘死十架上,呈上給主,「只要信」,就在主手中了。

  交到主手中,無論人或事,都成了主的人或事,跟著會如何發展?就看「動了慈心」的主,變出五千倍還是另有安排。

禱告操練

  禱告必然想「得」到甚麼?讓我們試從信和愛看這故事、靜看這轉變時空:信心使我「信得過」主,甘願信祂是美善的,祂憐憫這可憐的五千人,也憐憫我,憐憫就是信與愛的展示,只要信是得著,就得著。

  禱告是信與愛的內在操練。我們每次安靜專注於主,都可強化內在的我。信叫我們隨著主的意思,愛叫我們感受到主的心腸,而禱告一刻中的那個我,與主相遇就不再一樣;或者說,禱告中那個我開始更新,我在真心中不但觸動主,也正在修正這個我,我轉化為更真的我,更真的我得著更親近主的關係去「參與」這事和人當中,主的奇妙作為就展開了!

  倘若有點難明,返回這個題目「當餅和魚在主手中」;再想想,當你所關心的人和事在主手中,你的禱告是不是變了?而這個禱告中的你是不是也變了?因為藉著禱告,那餅那魚和你,已經在主手中了!

(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)


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