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傳書雙月刊

年份 
分類 
2019年2月號.第26卷.第1期.總第157期
宣子兵法 馳騁天下
法外情深
溫羽明



  起初,神按照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,還賜福給他們:「要生養眾多,遍滿地面,治理這地,也要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,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。」(創一28)神授權他們管理大地萬物。顯而易見,亞當和夏娃不僅承接尊貴的管家使命,甚至在萬物面前成為神的大使,藉著敬拜神、在職場和生活中與神同行,來見證神的慈愛和恩典。可惜,人卻悖逆違約,在邪惡的試探中屈服和妥協,落入罪的網羅和權勢中,神和人原本和諧無間的關係因此宣告破裂;結果,死亡進入世界,地長荊棘不效力,女人經歷懷胎之苦,男人終生勞苦。

  誠然,罪人當得的就是刑罰和永遠的沉淪。神卻老早在伊甸園中宣告女人的後裔要傷蛇後裔的頭,人子來要止住干戈,平息爭戰,把救贖與和平賜給世人。聖潔公義的神法外開恩,叫罪人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就可白白稱義。不僅如此,渴慕罪人回轉的神甚至選召人與祂同工,作基督和平福音的使者,勸人與神和好。

  上帝的心意是渴望地上所有族群都能有機會認識上帝的愛,以及祂在耶穌基督裡的救贖之功。令教會悲痛而羞愧的是,經過二千年,全世界仍然有成千上萬的族群在救恩門外,還未有基督徒進入他們中間作見證,還沒有為他們提供接觸福音的平臺。到底 6,530 個福音未及的族群何年何月才能聽聞基督的福音?

  為了培育新生代,竭力使福音使命代代傳承,福音行動薪火相傳,中信同工群策群力,集思廣益,推出適合華人文化的《宣子兵法》課程:以整全的宣教為念,以培育宣教精兵和基督門徒為出發點,勾勒出環環相扣的學習旅程。期望為時下的華人教會(特別是創啟地區的教會),誠意炮製一套理論基礎和實戰經驗兼備、具體驗性、實踐性、傳遞性的培訓課程。《宣子兵法》規劃成四個篇章,各包含三課,合共十二課。

聖經歷史篇

  整本聖經,全部新舊約共六十六卷從起首到結束都啓示:神是一位創造的神,救贖的神,更是一位宣教的神。因此,宣教對神救贖的子民不僅是重要的,更是不可或缺的!如瑞士神學家艾米爾所言:「跨文化差傳對耶穌基督的教會,正如火與燃燒的關係那樣!」《跨文化差傳的聖經基礎》、《耶穌的差傳大計》、《宣教先驅,披荊斬棘》意圖從聖經歷史和宣教歷史,為培育宣教精兵建立穩固和扎實的基礎。

宣教策略篇

  千古福音不變,世界卻瞬息萬變,教會的當務之急乃是裝備具忠誠品格和創意思維的宣教精兵,以靈活睿智的策略進入世界,因地制宜,活在人群中影響生命。《普世差傳的趨勢、挑戰和契機》從宏觀展現普世宣教的真實面貌;《宣教模式巡禮》顯示豐富而多元的宣教模式,既有利也有弊,我們當取長補短;並學習《門徒訓練與跨文化差傳》,以培育門徒為宣教的命脈根本。

宣教動員篇

  差傳並非單屬於宣教士的專利,每一個屬神的兒女責無旁貸,都可以恰如其分地各盡其職,在天國的千秋大業中找到各自獨特的位置。本篇以務實和可行的方案,探討如何預備和動員教會,以致神的子民可以上下一心,邁向差傳。《如何推動教會參與差傳》、《籌備訪宣隊》、《以禱告推動普世差傳》鼓舞基督徒不再袖手旁觀,而是全情投入推動、訪宣、禱告,達到教會差傳總動員!

宣教培育篇

  差傳的成敗繫於門徒生命的培育和督導,細水長流,持之以恆!我們堅信「天生我才為主用」,每個蒙救贖的信徒都理當成為宣教人,立足本土學習《關顧宣教士錦囊》,作宣教士的關顧者;放眼普世胸懷全球,《成為大使命的基督徒》,一步一腳印地《踏上宣教的旅程》,相信神甚至可以引導他踏上長宣的路程。因此,《宣子兵法》對每個學員寄予厚望,把大使命個人生活化,獻身、獻禱、獻金、獻出關懷,勇敢走出安樂窩,走向熟透的禾場,走入人群,走在神的旨意中。阿們!

結語

  His Last Command, Our First Concern!《宣子兵法》開宗明義的闡明了神愛世人的脈搏和心跳。神的兒女豈不應當渴慕合神心意,以基督的心為心,遵行祂的大誡命,完成祂所頒布的大使命嗎?

(作者是新馬中信執行主任、《宣子兵法》籌委會召集人)



  •  
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:自由策劃有限公司。
免責條款 | 私隱政策